iT邦幫忙

DAY 5
0

我的遊牧生活系列 第 6

成為遊牧族的第一步:找到工作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不管選擇找一份遠距的工作或是接案,都必須要開始行動,才能讓自己成為工作遊牧族的一員。

熟悉電腦與網路是遊牧族的生存法則,讓自己不管在何處,只要有一台電腦、連上網路,就能開始一天的工作,這是基本的求生技能。

傳統的名片,也許在某些場合仍能夠派上用場,但已經不是必要。

經營在網路上的身份,就像是遊牧族的身分證一樣,Blog、vCard、e-Portfolio、Facebook ID、GitHub 帳號...讓別人可以用 Google 直接找到你,上面的資料呈現比名片更重要。

善用 LinkedIn 建立專業人脈,是國際化的趨勢,很多求才若渴的跨國企業與獵人頭公司,在上面尋找千里馬。

很多人說 104 之類的數字人力銀行找不到好工作,其實並不完全正確,這些平台只是提供媒介服務,讓自己找不到理想工作的真正原因,是因為照著標準化、制式格式建立的履歷,實在太缺乏個人特色了,這類求職平台讓99.9%的履歷看起來都大同小異。

若有心想成為遊牧族,不妨直接在履歷上清楚地寫明,希望用什麼樣的工作進行方式,讓那些傳統工作不要找上你,這樣才能節省大家的時間。

更積極地參加研討會、技術同好的交流討論,利用週末時間參加一場 Hackathon,...動手創造一些東西,成為一個有精彩故事的人。這些事蹟,對尋找一份穩定有保障的就業也許沒什麼幫助,但是如果想要成為擁有自由的工作遊牧族,就必須更努力走自己的路。

離開舒適圈,成為遊牧工作者,會開始離安逸的日子愈來愈遠,但是充滿挑戰的生活帶來更多樂趣。


上一篇
《Nomad Life新遊牧生活》為了住在喜歡的地方,從今天起,選擇自由的工作方式吧!
系列文
我的遊牧生活6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